尘封的记忆

你别吃那么快啊

我想更懂你:

小时候贪玩,东西吃到一半就急着跑出家门和同院小伙伴一起无所顾虑地疯。小时候真是一段美好时光,周围人护着你由着你,你那颗幼嫩的心得以装载纯真世界好多年。

初中就离家住校了,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冬日里一起卧谈取暖,什么叫夏日里汗水夹香。当然,还少不了一起吃饭,我们有时很紧张,总要比一比谁吃得快,有时很松闲,恨不得吃一整个中午。吃得快了,同学会说别吃得太快了,语气带点责备,带点孩子气,这些看似寻常的话让我的心碎成一滩有点甜的苦水。

高中就更重视同学间的感情了,一句普通的话语便令心头一热,一个很累很累但却微笑傻笑大笑的脸庞便能勾起无限情怀。我们习惯了抢饭,不再细嚼饭菜,吃得快了没人提醒你吃慢一些。但我多么想说出那句话:别吃太快了。我们慢一点好吗?慢到见证每粒米饭在嘴里绽放,慢到窗外球队散场。三年太短也太长,我们还未来得及投掷心中愿想,却早早扯着对方跑到了命运的前端。

下午因为一些突发事情耽误了挺久,晚饭时狼吞虎咽怕晚课迟到,隔壁桌的同学看得发愣,我早已无力回应,因为我要了碗热汤,逼得眼泪直打转。我已分不清划在脸上的是汤的热气还是憋了很久的泪。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