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记忆

她让我睡在秋天里

边城诗社:

文/七海

我不喝咖啡

更不会在黄昏将近的窗前享受点心

我只想走到田野上

泥土松软 栖息在我脚下

嗡嗡乱飞的昆虫和我撞个满怀

稻谷站立着

像一个个威严的士兵

为了衬托这大地的单一色彩

天空也开始淡妆浓抹

 

我看到我的母亲

她只有大地和秋天稻谷的颜色

却用稻谷为我画下一个斑斓的童年

她总是笑着 同一整个秋天的阳光一齐笑着

她教我听麦浪的声音嗅泥土的味道

甚至是闭上眼睛和风屏息相对

感受空气中汗液的温度

 

我想到了狼、犁锄、青筋暴起的手

稻草人、麻雀、还有某个早晨青色的帽檐

带着略惊略喜的悠然自得‘

进入疲累的梦乡

于是秋天便携它的谷物

蹑手蹑脚地潜入我的身体了

至今也没有出来

2013/12/30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