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记忆

关于拥有的自我矛盾

櫃里人:

是不是有些东西没有拥有过所以就不会害怕失去,就不会有害怕失望失落的情绪。
有时候很羡慕一些人,那些没有谈过恋爱的人,没有拥有过的人。他们的生活是如此平静,他们为自己而活,他们不用考虑过节的时候要为恋人准备什么礼物,要考虑怎么和恋人过。他们更不用经历分别。不会有心动心痛的感受。不会寝食难安。是啊,每个人本来就该是独立的个体,为什么突然就失去了自我,会为另一个人这样悲伤哭泣。因为一个人的难过而不开心,因为和一个人分别所以痛哭流涕呢。
倘若要有分离,想当初就不想拥有了吧。可是人就是这么奇怪的动物,明知道没有结果,却硬要去碰撞去开始。去拥有,还要矫情地来一句只在乎曾经拥有。怎么可能呢,我没有这么大度,曾经拥有只是曾经的事情,我现在没有了,人总不能靠回忆活着吧,想起回忆然后填满现实里空虚的自己吗。即便回忆多么美好,现在只有伤痛罢了。我这样的人大概就是自私的,以后我或许要好好规划下自己的未来,要避免好多的分离,算计分离的概率的大小,然后斟酌是否要和另一个人好好开始吗。
又或许人越成长就越自私越现实了吧,不会像曾经毫无计较地和一个人开始了,不管结局如何还是会和对方许海誓山盟然后应许对方要一生一世。因为没有想过承受过分离的滋味吧,所以第一次是如此珍贵,第一次爱一个人,第一次拥有,里面没有参杂任何的不确定性和犹豫,一直奔着一个念头走下去,并且勇敢。
所以啊,现在的自己已经完全和当初不一样了。害怕拥有任何程度深的东西,尤其要包含深厚的情感。一旦失去,就难以承受了吧,我已经不再勇敢不再去试着撞地头破血流了。
这样又让我想起了那些失去了的人,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任何交集的那些人,不可想像,曾经是如此地拥有过一个人,紧紧地拥抱过那个人,然后此刻灰飞烟灭。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但是却如此深刻地存在过的感觉。像做了一场梦,但是却永远沉溺在里面不想醒来。
又让我想起会失去的那些人和事。就突然好彷徨。
曾经写过这样一篇文章。是有关生死的。我在里面写,是不是自己生来就一个人,就不用担心失去了。不用担心父母变老,不用担心生离死别。但生死这么深奥的事情谁又能真正参透呢。
总之生离是让我痛苦过的。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样和你离别了,她还存活在这个世界上,做着和你完全无关的事情。比死别还可怕。
给你留一些念想,却又让人绝望。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远比肉体的分离更可怕吧。明明还可以相见却又无法相见也再也不能见。会期望再失望最后绝望。
而死别的还没经历过。但也害怕。想过,害怕了,然后流泪了。每次这样都会觉得痛苦不已。害怕与家人的分离,有着血浓于水般的分离是多么让人悲痛欲绝的事情啊。人生长长短短几十年,要把所有的力气都花在此刻的悲痛上了吧。
所以,是不是真的不该拥有才不会有害怕,不会有失去。但没有拥有过是不是就有缺憾人生又不完美了呢。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