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记忆

爱情之光

张晚讴:

说一声再见吧
至少比不说要好
你对我说要送我一个无辜的葬礼
我却缅想忧伤的江水了

庆幸我生而为诗
能记下爱人的一颦一笑
一汪眼神,一丝发动
若即刻我死,她也永恒

你说你会雕塑我的爱人
使她在光阴里不毁
并使我的夙愿延续
从梦的初到梦的终

可我不是商人,并且永不会是
我无法出卖昂贵的灵魂
为了博得一杯酒,一口粮
一束鲜花和一些掌声

你与我走吧
去看看我描摹的蓝图
你一定会惊愕而颤动
像是在宇宙的秘密面前

可我不惊讶你所能理解的
哪怕为一朵孤独的花做祭奠
我也心肝情愿而毫无怨言
因为我热爱从一而终

没有什么比爱情更伟大
至死不渝是一种奢望
当然,它也是一种信仰
你只能空空的在它身后

那些只有色情能疗伤的人是不懂的
但我确信他们没有伤,只有欢愉
空洞的欢愉只是原始的一个赠礼
这悲哀的空虚是人类的通病

我也有欢愉,当然不止是精神上的
那有伟大之光的结合是不一样的
因为我确信有爱,像鱼儿确信水
万千繁华都在其中

让我清清白白的回家,做爱生儿育女
唯有她能为我妻,倘若还有来生
我定要如此做,不负她为我厮守这一世
不负她一字一句一意一心

葬我之前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让我还能思想或是意识不灭
因为我知道若是她知道我陨落的消息
定会在星空下哭成一个泪人

我不想再让她为我落泪
不想她为了一片云的消散而无限伤悲
你给她我的一个足迹吧
让一个过客的跫音伴她终老





                                                   2013年12月18日  凌晨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