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记忆

回忆是个苦涩的东西

骷髅:

  我不知道这篇日志该怎么开头,此刻的我正坐在图书馆里,刚写完混凝土结构设计的考试要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学校的图书馆对我而言成了一个特殊的地方。每次走进这里都有一种很复杂的情感,尤其是当我来到四楼的公共区或者五楼的爱心书屋,看到我们曾经坐过的地方现在却变得空荡荡的。那里不再有你的影子,只留下一些散碎的回忆,在一片橙色的光芒里诉说着那些消失的时光。   

  有时候,回忆是个苦涩的东西,它会控制你的情绪。就像有一个人在你面前讲了一些故事,你听完后沉浸在他的感情世界里不愿走出来一样。你试着去想另一种结局,你说着“如果当初......现在会是......”那样的话,因为潜意识里你不相信那样的结局,你想证明那是错的,你期待,失望,愤怒......这就是某些回忆带给我们的礼物,它让你开始怀疑一些东西。  

  记得三月份的时候,我一个人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望着熟悉的地方,听着你喜欢的那些歌曲(《白白的》、《复活节》、《夜夜夜夜》、《洋葱》、《halo》),在眼泪和迷茫里读完了《三杯茶》、《偷影子的人》、《世界上的另一个你》、《别相信任何人》、《当爱远行》。我试图用他们的故事掩盖我内心的悲伤,我渴望有人能告诉我,这世界上有比你更失落的人,有比你的故事更悲伤的故事。你或许不知道,我只是在寻找一种安慰。  

  我曾相信过感情,我曾以为只要你认真付出就会有所收获,我也曾满怀期待,可是后来我开始质疑这一切,我的生活,感觉,理想......但在感情问题上,我却选择了逃避。是因为它过于沉重,还是因为我没有勇气,我不知道,也许两者兼有。我记得有人说过,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它包含了善良,真诚,期待;失望,谎言,欺骗,甚至还有厌恶与痛恨。而最悲哀的是,我们永远无法看透它。也有人说过,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脆弱的东西,它需要你付出一切去维护它,并且相信它会给你带来希望。可悲的是,大多数人无法做到这一点。  

  空荡荡的图书馆让我的思绪停留在过去的某一刻,很多复杂的情感涌上心头。我走向我们曾经坐过的地方,然后坐下来,闭上眼睛。我看见你就在我眼前。  

  林夕说过,心的确就像一块田,放过什么进去,都会播下种子,或早或晚,在条件成熟时种出果实,或甜或苦,或绿树成荫,或芒刺满地,心念一动,即如撒种,有时连有了收成也毫无知觉。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