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记忆

少年

可是狐:

像一个伤疤,刻在时光隧道的那一头

她像一个紫色精灵,摇摇晃晃,跌跌撞撞从教学楼走廊的那一头走过来,站定立正了,朗声朗气:“蔡老师,我学会了平和”

 

多年不曾回去,青春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走了

那时候啊,她执着的早起,走很远的路,坐很久的车,坐在高一(21)班的教室。窗外,榕树和银杏,镂了一地的光

中午走过球场,爬山虎和红蔷薇到处都是,仿佛时光不老一样,就这样摇摆下去,经年不变

晚自习听见有人唱《少年》,唏嘘不已,停下写字的笔

那时候,不满18,一切都是可以改写。不会思考所谓明天,不会想到后来

 

也有波折

比如跟一些可恶或者滑稽的老师对着干,显得自己多么特立独行

或者逃课,坐在篮球场或者足球场的看台,抽烟

或者被全班女生集体孤立,在冬天宿舍顶楼第一次听见风原来真的有声音

或者跟父母的关系降至冰点,以至于20出头离家出走,这些事,这些伤害,经年不散,没有办法

或者,仿佛早于同龄人成长,却完全不通晓这个世界的规则

太多

 

夜深人静,往事长了翅膀,青春跳进房间,它们站在那里,背对着这个城市的灯光跟我诉说,自从被我抛却以后,它们的境况

其实我也很想它们,它们从我身体和思想剥离开去。我曾经站在北极的中央,跪求原谅,时光不让

我来自85后,这代人集体老了,我终于不能幸免

……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