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记忆

生为何物

TravelMan: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这个大到无边无际的词语,无论我们是否承认,它都深深埋藏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梦想是什么,它或许就是我们正向往某人正在做的事情,而某人或许正在厌恶着它。梦想没有那么大,它就是我们对未来生活的一种期许。 

       刚上大学,我开始迷恋上玄学和量子物理学。看到书上这样写:时间只是个幻象,爱因斯坦这么告诉我们。如果这是你第一次听到,你可能会发现这是你很难理解的概念,因为你看见的每一件事都在一个接一个的发生。但量子物理学家和爱因斯坦告诉我们的是,所有事情都是同时发生的。如果你能了解时间并不存在,并且接受这个观念,那么你就会明白,任何你未来想要的事物,现在就已经存在了。如果一切都是在同一个时间发生,那么你的平行版本,连带着你想要的一切也都已经存在了。我想,或许从出生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死亡了,或许我们就没有存在过,只是我们的感知滞后,或许整个世界宇宙只有那么一瞬,对于我们却是万年。每次想到这里我都会毛骨悚然,就像是哲学的三大谜题,我是谁,我从哪来,我要到哪里去。

       传统科学告诉我,世间的物质是由不同的物质构成的,在人类可以探知的细度下,总共有118种元素被发现,所有化学物质都包含元素,即任何物质都包含元素。那么如果在人类不能探知的细度下,这些构成世界的118种元素,其实都是由一种更细微的粒子构成的呢,它们的排列组合不同使它们的特性也不同,就像碳元素一样,因为排列结构的不同,它可以是石墨也可以是钻石。也就是说,或许我们和桌子的区别,就只是粒子的排列结构不同。

       人总是有一种反传统的冲动,当我第一次看到上面这些文字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世界观整个崩塌了,但是又感觉很刺激。异端的量子物理学家一个个跳出来,告诉我,释放你内心的力量,意念或许真的可以改变世界。最为深刻地是澳大利亚作家朗达.拜恩的《秘密》,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内,她的书卖了近四百万本,并且在2007年她入选为美国《时代》杂志全世界最有影响力100人。这本书是一本彻头彻尾的极度唯心主义著作,她告诉我,如过你想,你就能拥有。

       放假的时候和同学探讨,他说,你能想做到的事情,其实以你的能力是可以达到的,就像如果你不知道世上有马这个物种,你怎么会想到去了解它呢?读完秘密的时候,正好大二放暑假,我报名参加了一个全国性的支教活动,之后每天我都像秘密里说的那样做一遍冥想,我不知道这个秘密是否有作用,但是我最后从很多人里脱颖而出,成为队员参加支教。

       就像美国畅销书作家罗伯特.克里尔所说,要当做你已经拥有自己所想要的事物,知道他将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到来。然后,接受他的到来。不要为它感到焦虑、担忧,不要去想你缺少它。想象它是你的,它属于你,它已经为你所有。

评论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