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记忆

若你不来,我便向你走去

时间札记:

文/辛凉 

     (一)

  10月的天,变化无常。

  早上10点,室内已是一片明亮。我想,门外是阳光,温暖而耀眼。这样的天,你是否心里明朗呢?呵,多想......多想揽一怀的阳光,拥一世的温暖。

  推开门的刹那,明显感觉到了秋意。但是,凉而不彻骨。闭上眼睛,我能感觉到阳光划过我的眼际,明媚而不失轻柔。

  岁月静好。

  尽管,我找不到适合的理由,去和你相聚。但至少,我该是明白的,在这般轻暖的时光里,做个温扬的女子,仅为着心中的那一份信仰。

  门外,走廊。四楼,刚好的高度,刚好的视角。

  一个人,有时会需要这样的一个地方,可以让你不悲不喜的逗留于徘徊。这个地方,没有悲欢离合,但看得到人间的散场;没有上演激情,却与热闹和温暖为邻。

  这样的一个地方,我认定了就是我现在站着的地方。就在这走廊的尽头,我曾看着你为我匆匆而来,看着你张望寻我的身影。

  那时,7月的天,你乘着阳光而来,略带疲倦的浅笑着。

  看着你,我便想:于这纷繁之中,若你不来,我便向你走去,这就是我要的重逢。

  (二)

  孔子园里,风圈着淡淡的桂花香气,弥漫。该说点什么呢?此刻,我只剩满心的欢愉。若一定要说,那便也只有那么轻淡的两个字:真好。

  真好,我信这时光未老。

  翻开手机播放列表,轻轻的按下播放键。

  《烟影如画》,淡淡欢喜的心绪起落,但却渗不透紧跟而来的浓郁哀愁。也许,听着这样悲喜两极端的歌曲是无法被理解的吧。但其实,只是因为其中的一句歌词罢了,它唱动了我的心弦。

  “看江山如此的多情,你是我每一处风景。”就是这一句,唱出了心里美好的期许。

  你说,这一生中,得许下多少的愿望,才能够去弥补下生活里的空白与缺失呢?

  可是,每每你许下一个愿望,世界也便多了一份色彩,你心里也便得了几丝的温暖。记得要告诉自己,明天它依旧是晴朗的,值得期待的。

  尽管,明天这里的风景依旧,但因着你的期待,它也会有不一样的存在。

  园子里,你会发现一点:东侧的树枝叶长得不好。我记得某个人曾经说过原因的,可我没能理解。地理知识,怎么也不愿去明白了。

  都没关系了,此刻我只想......打个电话!

  (三)

  不知道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从来不敢连着三天的不理你。因为,仅是一天不说话我都怕被遗忘,所以就总任自己显得有些无理取闹。

  “阿凉”

  “嗯,那个......严子安......”

  “嗯,我听着呢,你说吧。”

  “若你不来,我便向你走去!”

  ......


评论

热度(184)